IMAG1043.jpg

一望無際的珊瑚礁

推薦指數:

適合:親子同遊、熱愛生態旅遊者、喜愛大自然者

經屏東朋友的推薦,聽說屏東龍坑保護區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因此今年過年年假就選擇在屏東三天二夜遊,因為龍坑、墾丁、恆春、後壁湖其實都在附近而已,開車來回只要半小時以內,建議若要安排行程可以排二天一夜遊都待在附近玩,附近有蠻多地方可以看海景和旅遊都很不錯,而這篇就把焦點放在「龍坑保護區」。另外,也很推薦後壁湖海產和恆春看海角七號的拍攝地點,都是值得一逛的地方。

行程如下 (都在附近):

第一日:龍坑保護區(上午) - 後壁湖漁港(午餐) - 墾丁附近 (晚餐)

第二日:恆春一日遊 - 恆春老街(午餐) - 墾丁附近 (晚餐)

第三日:龍磐公園、佳樂水

龍坑保護區申請:

 42天前上網預約 → 併團區登記 → 併團成功 → 付費 →上網登錄付費資料

http://reservapion-s.ktnp.gov.tw/start.aspx

龍坑保護區因為有人數限制,需要在42天前上網預約登記,如果是10人以下小團體要去「併團區」先登記,如果沒有併團,生態保育解說員費用是1500元,如果併團成功一人只要150元。直接到「併團區」併團就可以了,不用再到「揪團區」,預約成功系統會發放一封email給你,如果併團成功會接到管理處打來的電話確認你有併團成功!記得併團成功三日內再付費就可以了。另外,預約前要注意是否碰到休養期,因為休養期是不開放的,每個星期二也不開放。

生態保育解說員其實講解的非常的好,很推薦大人帶小朋友,親子一起去,也是給小朋友一個生態教育喔!

PS: 現在不用再到墾丁管理處聽行前簡報了!

IMAG1019.jpg

龍坑保護區的入口其實看起來很不起眼,有一個很小的標示(抱歉沒拍照!因為太陽太大),走一段很不起眼的石頭路,不要懷疑,這就是保護區入口!建議帶水、防曬用品,雨衣可不用帶,因為那邊可以租用,海邊風很大,會把浪帶起來全身會濕透,因此最好穿耐走的鞋子和防水衣服。夏天會很熱,因為沒甚麼遮蔽物,路程大約來回二小時,可以學到很多豐富的生態知識!管理站有廁所,出發前可以上廁所。到管理站後,解說員會集合大家,跟大家邊解釋邊說明,最特別的就是上千年的珊瑚礁地形,真的很特別喔!還是推薦再推薦大家去多多認識台灣的美景!看相片大家可能會覺得沒甚麼,但是那種壯闊感、立體感,是無法用相機捕捉下來的。

IMAG1020.jpg

這張是進去的路,看起來很普通,殊不知後面是壯闊的大海

 

[不要再亂撿貝殼了!!!]

這次參加龍坑之旅後,我才知道原來寄居蟹真的會揹著瓶蓋到處趴趴走,只要看到瓶蓋上有鋸齒狀就是寄居蟹曾經揹著走的記號(如下圖),當人們把貝殼都撿走後,寄居蟹就找不到適當的殼可以換了,牠們的生命就會受到威脅。所以保護區的人會去跟海產店要吃剩的貝殼到處撒在保護區附近,希望寄居蟹可以因此找到適當的殼。到大自然盡量只用眼睛觀賞,不要帶走大自然的任何東西!

寄居蟹的家.jpg

寄居蟹的家2.jpg

IMAG1029.jpg

遼闊的景色,相機拍不出來

IMAG1032.jpg

龍坑常見的植物,那葉片嚐一嚐其實很鹹!

IMAG1036.jpg

IMAG1040.jpg

IMAG1042.jpg

 

IMAG1045.jpg

IMAG1047.jpg

這整片都是天然千年珊瑚礁喔!

 

IMAG1053.jpg

IMAG1059.jpg

IMAG1021.jpg

人面蜘蛛,看的出來嗎?

IMAG1064.jpg

比人大很多倍的珊瑚礁,很壯觀

IMAG1066.jpg

躲在樹洞的蜥蜴

IMAG1068.jpg

看到這好天氣,不要懷疑,趕快出發到屏東吧!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