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美食家.jpg

 

七殺,南斗第六顆星,化氣為權,火中生金。

七殺,孤獨的探子,獨來獨往,喜歡一個人吃飯,所以戲稱為:「孤獨的美食家。」並非他不能跟大家一起吃飯,只是性情寡和,一個人吃飯還比較自在,喜歡一個人完成事情,不假手他人,親力親為。七殺,不受控制、不受管教、不受約束,若你的孩子是七殺守命,那你就尊重他、引導他吧!因為他自主性是很強的,你絕對管不了他。

古書對於七殺星的評價大部分不佳,不是夭折就是殘缺,「七殺入命身宮,見吉,亦必歷受艱辛。不見吉化必夭折。」「七殺居陷地,沉吟福不生。」不然就是出家當和尚,說的命好像很差一樣,「主於數則宜僧道,主於身定歷艱辛。」可見此星的刑剋真的重。古代醫藥不發達,也沒台灣健保,本就特別容易夭折,在現代,這些說法都不一定準確了,但可以確定的是,七殺命的確是比一般人來艱辛許多,辛苦不免;現今社會,講的是可以吃的了苦,堅持下去的人,許多主管命反而很多為七殺入命者,所謂:十年磨一劍,蹲得更久,甜美的果實就是你的,這種星系反而容易成功,時代不同了,需用現今的想法去思考古代的命理才對。七殺不喜見煞星,「七殺破軍,專依羊鈴之虐。」,從古至今還是對的,見了煞星更加不受控,人生起伏相對來說較大,煞星重,挫折也會比旁人多。

以下介紹不同宮位的基本性質,僅供參考,還是要看其他星的搭配:

七殺入子午宮

重感情,屬於比較執著的七殺,考慮事情容易很容易想的偏了,特別是在感情上,在乎感情。做事情有理想性,會依照自己的理想去做發揮,為了達到理想是會耗盡心血也在所不惜的。

 

廉貞七殺入丑未宮

見吉無煞可形成「雄宿乾元格」,廉貞七殺入丑未宮事情做了才會去深思後續的結果,處事方式讓自己沒退路,做的決定會讓別人嚇一跳,比方說這周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下周就突然提離職了,讓所有人嚇一跳。

 

七殺入寅申宮

最務實的七殺,屬於非常硬頸的人,獨來獨往,不在乎別人外界的潮流改變,要跟此人相處只能適應他、順從他,他很難去做一些改變,有堅忍不拔的毅力,有目標下定決定後容易成功。

 

武曲七殺入卯酉宮

藝術家性格,會以幽默方式化解尷尬的場合,選定目標後往往全力以赴,然而考慮事情常不周全,因此一生多挫折。

 

七殺入辰戌宮

一般來說此格局的七殺開運遲,做事全力以赴,但比較主觀,在不同的時期總有崇高理想支持他前進,這就是此命宮七殺的特色。

 

紫微七殺入巳亥宮

紫微七殺化殺為權,穩定性高,為行政最佳人才,容易事業有成的格局。

 

您的按讚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喔!謝謝!

到我的FB幫我按讚→→→http:// https://www.facebook.com/mydestinier/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