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plan-and-b.jpg

《荼蘼》最近看的偶像劇,非常好看,也推薦大家去看唷!

劇情簡介:

鄭如薇(楊丞琳飾演)和湯有彥原本約好要一起去上海發展,結果因為湯有彥的爸爸突然受傷,有彥不能去上海,只能留在台北照顧爸爸,有彥希望如薇也一起留在台北。故事在這裡分成二個版本:一個版本是如薇追求自己的夢想去上海發展,最後成為事業女強人,也賺了很多錢 (方案A)。另一個版本是方案B:如薇留在台北和有彥一起照顧爸爸,結婚生子,過著平凡但有家庭的日子。兩個版本都拍的蠻不錯的,作者暗示讀者,重點在於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定位在哪?你是事業心重的人呢?還是你是想要有家庭小孩的人呢?偶像劇的名稱叫做《荼蘼》,其實就暗示著一些事了,象徵平凡才可以跟著你最久,平凡是一種幸福。

因為紫微斗數在劇中有被cue一下啦,所以針對戲劇要來說一下命理的看法。

人生意外.png

紫微.png

劇中的鄭如薇(楊丞琳飾演)在上海發展得很好,賺很多錢,BUT ....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出外發展

是的,上海是個繁華大都市,有很多工作機會,但並非每個人的命盤都適合出外發展,有些人出外發展反而更差,發生很多意外,我以前有一個同事到中國去念中醫,結果從樓梯上摔傷,骨頭全斷,變成瘸子,站著出國,躺著回國,現在連一份正常的工作都沒辦法做,幸好他家很有錢可以cover他。還有,不是每個人去外地發展都有這麼帥的主管幫妳啊,若有,我現在立馬就出發了。

別愛上我.png

 ↑有這麼帥的主管cover妳當然選方案A

 

以下常見幾種命盤:

  1. 適合出外發展的命盤

有些人出外得貴人,這種一定適合出外發展,出外會有突破性發展,通常殺破狼命格較適合出外發展

 

2.不適合出外發展的命盤

  出外小人一堆的,容易被騙的,有些就是不適合出外發展,出外發展一事無成,甚至更差,發生意外的。

 

  3.出外發展跟在故鄉發展一樣

 不管在哪發展都差不多。

 

   4.自己不想出外發展,但命運逼你出外發展

這種命盤通常在四馬之地,命運遭遇會有身不由己出外發展的機會,但不見得是好或壞,還是要看本身的格局。

 

以上 1.2.3 可以自己選擇,4是身不由己,是由命運推動的,所以以命盤來說,有些可以自己選擇人生趨勢,有些卻是命運推著你走,以前我的文章就說過沒有註定的命運(請往前看我的文章)。真正的人生來說絕不可能像戲劇中是二分法,出外發展VS走入家庭,現代人更多的是二種兼顧,要顧事業也要顧小孩,(OS:女人真辛苦!),有事業也才敢生小孩不是嗎?因此,算命很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出外發展,還有甚麼時候適合出外發展?時間點也是很重要低。

 

您的按讚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到我的FB幫我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mydestinier/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