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 and baby.jpg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妊娠糖尿孕婦看時辰生不幸胎死腹中

新聞連結:http://www.mradio.com.tw/news_detail.php?id=4918

一名患有嚴重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因看時辰延後生產,導致胎死腹中,茂盛醫院病房主任陳彥宇表示,妊娠糖尿病的可怕,在於妊娠晚期胎兒會不明原因胎死腹中。(記者廖佳倩 台中採訪報導)

罹患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婦產科醫師通常會建議三十八週前生產,但這名患有嚴重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堅持看時辰生產,得等到三十八週又三天才生;豈料,三十八週又一天就胎死腹中,茂盛醫院病房主任陳彥宇表示,妊娠糖尿病的可怕,在於妊娠晚期胎兒會不明原因胎死腹中,看時辰生產雖表面上沒有風險,但其實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危險妊娠生育風險高,婦產科醫師建議孕婦應定期產檢,以監測孕婦及胎兒健康,像台中一名二十八歲孕婦,沒有高血壓家族史或任何危險因子,懷孕第十二週時,自費進行子癲前症風險檢測,意外確診為子癲前症高風險者,嚴重恐危及孕婦與胎兒生命安全。陳彥宇表示,早期先為患者安排藥物治療,但懷孕後期血壓不斷飆升,血壓高到200mmHg以上,併發蛋白尿等情形,經安排住院觀察一、兩週,患者血壓仍居高不下,甚至出現視力模糊等症狀,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緊急剖腹生產,平安產下寶寶,產婦復原情況良好。

陳彥宇強調,避免高危險妊娠最好的方法是懷孕前的諮詢及懷孕後的定期回院產檢,特別是有高齡、肥胖、糖尿病、高血壓 、先天性心臟等高危險妊娠危險因子的人,要加以定期檢查,確保孕婦與胎兒健康。

---------

選時辰是個很深很深的學問,不是你挑某個時辰,孩子就可以順著你原本預定的時辰出生,有時候不是你挑孩子,是孩子挑媽媽,是孩子選他自己要出生的時間啊!挑時辰有時候必非盡如人意,牽涉到定盤。有聽過某人為自己孩子選了最好的時辰出生,結果當天因為塞車等意外造成孩子並未在原本預定好的時間出生,這就是帶有自己使命來的孩子;也有算過某朋友出生沒多久就父母雙亡,我告訴他跟父母緣分薄,當他告訴我這是選時辰後的結果,我還嚇一跳。可見選時辰的複雜與困難,我們可以藉由後天選擇來幫助孩子好運,這是一定可以的,要知道好命格跟壞命格的確差很多!但如果孩子帶有自己的天命,還是得順著「天意」,順著因緣。

您的按讚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喔!謝謝您!

到我的FB幫我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mydestinier/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